首页>>心情故事>> 正文
珍惜你所有的...
时间:2006年04月06日 17:36 来源: 作者:浪漫ザ痴情

这个点还不睡觉,被老婆抓到我肯定要死。但她肯定能抓到,因为她也看论坛的。既然我横竖也是死了,索性再扯几句。

最近我们服务器不是很太平。或者说,如各位所见,JB和血色出现了雪崩,大量人员流失。当然啦!我这个人如果要幸灾乐祸,首先没人能说我什么,其次说了我又不怕,最后我为什么不能说。如果我要幸灾乐祸我就会说,哇哈哈你看极北死了血色死了哇哈哈!——问题是这两个公会死了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既然没关系那我笑什么。

一年多以前,我的朋友提到在美服的一段生活。他选的也是一个PVE,而且是发展挺慢的那种。所谓的慢指什么,无非是指练级慢,人蠢。比如以前老子那个Dread,就很蠢,半身蓝半身绿,蓝装的要求等级一般是人物等级减十到十五。练到60级拿个喷火者,这把宝刀你可能都没见过,神庙一个小绿皮龙掉的,当时我好象吃到金砖一样连连说,here!here!me!me!其实这种句式类似汉语里的无主句,要严格地说就是病句。好在翻译的时候可以不那么严格,所以翻译过来就是“我要!”这二字一砸出来,简直他妈无限神通广大,好比孙悟空正在腾云驾雾呢忽然被观世音从云里丢下个瓶子,当时就正中脑门,那你还不死?所以他们就把这刀给我了。本以为拿了这刀,人就高大威猛顾盼生辉,结果发现不是,还是见谁被谁灭,真是伤心得想跳墙。

我朋友就说了,他练了一个多两个月,还不知黑上的门朝哪边开。你别笑,玩了两个月不知黑上在哪的人满地是。结果有一天吧,他遇到个“大”公会要跑黑上,主Heal掉线了,他刚好是个小德,就问能不能去“见识一下”。这个话我也常听到,前段时间不少人就问我,能不能去“见识一下黑龙”,“见识一下MC”。凭心说,我讨厌这说法。你X去见识,我们去拼命,这算怎么回事。后来一想,反正我们也是去FARM嘛,黑龙MC这种地方,那还不是吃吃麻辣烫打打小麻将,轻松得很,去就去呗。估计当时那帮人也这样想,就让他去了。一去之后双方都有惊喜。我朋友发觉原来TMD这世界上还有个活动叫RAID啊,而那个猪头公会领导人也明白了居然德鲁伊可以睡龙——你还是别笑,那是前年的事情了,那时蠢人多,现在基本没这种人了——居然德鲁伊可以加血!坦白地说我刚听说德鲁伊可以加血的时候也是感觉很神奇的,而且认为这德鲁伊应该是变狗之后血很多,还可以猛抓,但加血不大行。你问我为什么这么想,因为老子受了DIABLO II的毒害。

OK,我那朋友去了一次RAID,就好比吃了鸦片打了吗啡吞了可卡因,这下上了瘾了。事情一上瘾就很麻烦,他也经历了“思想斗争”,最后放弃了自己的公会加了大公会。加了大公会当然有新搅法,可以去MC,可以拿紫装了。那时大概是05年1月吧,那时Dread还不知道黑上的门朝哪边开,更不知道还有个叫MC的好去处。可想而知那时的人有MC可去,又是怎样一种激动了。

然后呢就开始风贿赂转(前三个字是错别字),简单地说就是公会里出现了一些动荡,有一个Superme跑路了(据说是生孩子去了,老美做事也实在),然后一个Moderator就接了班。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哦不是,所谓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这个人就开始玩一些新花样。总之就是吞并了服务器里的一些小公会,然后公会里出现了派系之类的,搞得乌烟瘴气。最后我朋友忍不住了,“带着4件MC紫装离开了公会”。

我去年看到他这样说的时候,深深觉得他是个傻逼。有MC去!有紫装!你他妈离会干什么?当然现在的我会对以前的我讲道理,比如说以和为贵,比如说情和义值千金,比如说不就他妈MC紫装吗我全给你拆成节点——这种话我现在倒也有资本说了。但是当时我也不知道啊。

以后就是国内开始有WOW了,我们几个人建了个会,一起耍。我凭心说,除了刚建会那几个小时人不够我喊过招人,别的时候基本上我就没说过要招人的。我对于公会的理解一直是一群有共同目标的人一起搅,跑去IF喊几声就加个人入会那算什么。还X刷屏请原谅……哦抱歉,我不是针对现在招人的一些公会。总之就是,我们这个会呢,基本上没有怎么喊过要招人,人要么是某某的相好,要么就是慕名而来——这样说显得我们好象很有名,其实我们又有什么狗屁名了,开个安其拉的门在二区里排到三十多,服务器上晚八点活动人口也就八九百。这样一个小小服务器上一个小小公会,即使有名,也是有限。

但我总觉得呢,他X的我们就有一点好了。现在这个公会里,大部分人我算是认识吧。给面子的喊声风总,熟的唤我做风叼,或是别的什么——这些也都无所谓了,不熟的还不敢这样叫。就是说,我们这个会里的人,彼此都还比较熟,有一些共同目标,可以一起为了目标去战斗的。在我看来这就算是公会存在的意义了。

此外我们还有个先天优势。我们的官员群,最核心的那一帮,属于一个公司的一个单位。所以这帮人就不会有什么矛盾。就是说,再怎么出事,起码官员这帮人不会出什么大事。公会的根基是稳的——在公测那阵,JB分裂的时候,我们一度惨到公会人口还剩几十个,不也没死嘛。

反过来看呢……好吧就当我在论天下大势了。我好歹是个公测玩到现在的人,有一定阅历,可以来论一论:JB这个公会,一开始搞得是不错的。但是一直以来疏于管理,疏于管理就要出事。这么着说,壳质牛要搞MT一言制,在我看来也没什么,但就会很累。一个人就不可能把什么事情都做好,但他又不放权下来,所以当时的副会长就一个接一个跑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然后本来也没什么,但他自己又跑,那自然群龙无首,好比张无忌不当明教教主,就没有可以服人的教主出来了,自然是大家各搞各的,那矛盾也就因此产生。我还可以顺便说一句,蓝色月光这个人我也知道,本服第一个到60的人,怎么到的我也清楚。当然此人是很有拼搏精神的,但说实话,光有拼搏精神没用,否则打钱公司的小工就都是猛男了。

或者这样说吧,JB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在我看来也是个好事情。既然有矛盾,又没有人能解决矛盾,那肯定就要分裂。当年我们就是这样分裂的,因为当时的我不会处理矛盾,而我又是会长,并且极为独裁——这些事情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我也就不多说了。总之,我从不认为公会是越大越好。有那么几十个人一条心,那就够了。人多了反而容易出事,我又不可能把所有人都捏成一个样子,你看现在我们会里不也隔三差五有点小矛盾出来么。这也是为什么我最近觉得要花一段时间来搞人员融合的原因,也就是Fusion。

而我最想说的是,我不能确定你在这个公会多久了,但是我可以这样对你说:任何时候,这个公会都不是试图去做什么最大最强武林盟主宝刀砍龙,从来就没有这个意思。这个公会本来就是我们几个人一起玩游戏建的,发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就拉了来一起玩,就这么回事。我们玩游戏的目的绝对不是做到最大最强,那对我们没什么意义。(再让我看到有人说什么“白银之手最牛逼”之类论调的,且接我一刀)

既然我们走到一起来,想必也不算容易。能说自己参加过所有RAID FD的人肯定有,但我不是其中之一,有一次我因为一些私人原因没能参加BWL3的FD(而且他娘的出了刀!我的DKP2五五五五),但说这个没意思。DKP完全是些渣一般的东西,可能以前你也对它很感兴趣,或者是现在,你还是为DKP努力。

但是你有没有发觉,DKP对你的意义已经越来越淡了?同是紫装,你“非常想要”的紫装已经很少了?你留着DKP干什么,拿装备?有什么装备是非拿不可的?

你是否已经发觉,只有在跟随一个团队一起活动时,这个游戏才显得有意思。当然,平时你可能去FARM!比如,去打暮光信?去打天灾石?谷声望真是个累人的活。但是声望谷满了又会是什么?

我们的努力,无非是在探索我们所不知道的世界。要凭借我的智慧,凭借我们共同的努力,去发现一些新的,我们没有见过的东西。这是我现在游戏的目的,也是去年四月我进入这个游戏时的想法。我很庆幸这个想法一直没有改变过,我的朋友们也这样想也一起坚持,所以我们的公会很健康地发展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我不再评论别的公会如何,只是想说,珍惜你所有的。对于这个游戏的厌倦,表面上看是组不上队,拿不到装备,其实是因为得不到继续探索的机会。所以我总是在努力为大家寻找这样的机会,并且也觉得我们现在的职业分布很扯蛋——盗贼能组四个半BWL团,法师大致上组四个TAQ团也没问题,但是我们哪他妈来这么多团?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只能慢慢调整,一点一点来。但是我总是相信,我知道我要做什么,我努力去做。

与此同时,我仍珍惜与各位一起游戏的感觉。那么,我们继续前进。



作者: pink
免责声明:Mz99.com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和证实其描述.
无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