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正文
盛大网络联手中科院 游戏研发成为国家重点
时间:2006年09月08日 14:07 来源:ENET 作者:


    上千亿的市场是任何IT企业都会放过。但是数十亿的投入对于任何企业也有些力不从心的。在矛盾中,数字家庭与互动娱乐的概念走过了2005年,并在2006年继续徘徊着。但是随着盛大网络与中国科学院,联合打造的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的成立,数字家庭与互动娱乐的研发工作将有望纳入到国家的统一规划中,下一代游戏研发工作也有望得到政府政策与资金上的支持。

    2006年9月7日下午盛大网络、盛开互动娱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共同宣布,三方将合作成立由王阳生博士任实验室主任的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各方将根据各自专长,共同合作,在商定的科研领域内进行数字娱乐技术研究开发及在国内外的娱乐化应用。

    这也是继去年4月盛大与中科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在互动娱乐领域进一步探索。和以往商业合作不同的是,作为此次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互动娱乐实验室将承担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等国家高技术人才的重任,盛大网络的优秀科研人才将作为主要的生源。实验室也将申报承担国家级的重大研究项目。

    业内知情人指出,由于国家在有关领域研究工作的空白,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很有可能在不久拿到国家的重点研究项目。而前不久举行的“数字中国。创新年会”上,作为国家科协主席周光召就曾提出,政府应鼓励大型企业建立创新中心、开发中心、工程中心,并让他们承担国家的任务的想法,加强中国的创新能力。盛大与中科院的联手也正符合这一构想。

    权威数字显示,至2006年,网络游戏直接产值将达到150亿元,对周边产业的带动将达1000亿元。而作为受众更加广泛,参与性更强的互动娱乐和数字家庭产业的前景更加被看好。但由于国家尚未有统一的部署,单独企业的推广又缺乏力度,所以产业始终没有呈现爆炸似增长。而此次盛大与中科院的联手也正是看准这一领域的空白,着力打造中国的产业中心。

    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谭铁牛博士表示,“此次三方的合作将推动人机交互,图形、图像以及语音处理等国际先进技术方面的研究及这些科技成果的商业运用,涉及的技术含量非常高。而且,三方在人才培养、交流领域的合作也提上日程,将给国内家庭数字娱乐产业输送更多高端人才,为民族数字娱乐业的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盛大网络新闻发言人诸葛辉表示,“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的成立,不仅是明天的‘事’,其更是后天的‘事’,是整个互动娱乐和数字家庭产业的大事。”
 

免责声明:Mz99.com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和证实其描述.
Vista中国版发售日确定
EA副总裁加德纳:七大预言揭示全球游戏业趋势
暴雪开发游戏如虎添翼 获得Havok4.0授权
网游《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试行)》 已公布
EA已否认天悦拿下大陆地区 独家网游代理权
RealNetworks开放中文网站启动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