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正文
再次获得注资 唯晶科技游戏代工战略不改
时间:2006年09月09日 11: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所谓“十年磨一剑”。从风雷时代到唯晶科技,在中国游戏软件开发行业拼搏了十余年之后,张益嘉所带领的上海唯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赢得了来自英特尔投资和汇丰银行的又一轮资本注入。“投资方之所以看好唯晶科技,是因为其肯定国内游戏代工行业以及我们对公司的定位准确。”上海唯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益嘉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但是,对于具体融资数目,他表示不便透露。

    张益嘉认为,从全球的IT产业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代工市场。从游戏代工的发展趋势看,中国市场日后也一定会大有所为。

    “在美国、日本、韩国这些游戏行业领先的国家,随着游戏行业渐趋成熟,寻求代工已经成了企业生死存亡的选择。”张益嘉说,特别是一些大的游戏公司在开发大型游戏时,产品是否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上市,对企业的成本控制十分重要。如果不选择代工,一定会落后于竞争对手。

    目前,唯晶科技已经同上海的第九城市及日本知名大公司都有很深入的合作。代工的领域也从以前风雷时代股份有限公司单纯的PC游戏代工,向网络游戏、PC游戏、电视游戏(CONSOLEGAME)全方面发展。其中与第九城市合作的《幻想世界FM Online》已成为国内游戏界的知名产品。

    虽然唯晶科技产品频出,但由于一直处于幕后代工的位置,外界对其知之不多。然而,它的代工能力却经受住了英特尔投资和汇丰银行这样重量级投资机构的考量。

    除了唯晶科技的游戏代工能力之外,能够获得英特尔的青睐,张益嘉认为,也因为唯晶科技的公司定位同英特尔集团战略是相符的。因为作为硬件厂商,刺激消费离不开对系统性能升级。而游戏是测试体验系统的最好方式之一。唯晶科技在进行游戏设计的同时,也会对一些高性能的服务器进行建议使用。因此,这一点符合了英特尔投资在选择投资对象时的另外一个重要指标。

    随着新一轮资本的注入,唯晶科技会进一步加大研发和组织架构的投入。张益嘉透露,“唯晶科技目前除上海总部之外,还在台湾、南京等地有分公司,近期还将在成都和北京开设分公司。

    张益嘉表示,日后唯晶科技不会改变公司的战略,依然会专注在游戏代工领域。不过对于国内和国外市场的侧重会有所不同。在国内会以PC和ONLINE游戏为主,国外则偏重于电视游戏(CONSOLEGAME)。
 

免责声明:Mz99.com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和证实其描述.
Vista中国版发售日确定
EA副总裁加德纳:七大预言揭示全球游戏业趋势
暴雪开发游戏如虎添翼 获得Havok4.0授权
网游《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试行)》 已公布
EA已否认天悦拿下大陆地区 独家网游代理权
RealNetworks开放中文网站启动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