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正文
盛大网络唐骏声称 中国网游概念股必须创新
时间:2006年09月11日 11:4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记者:盛大第二季度财报表现不错,有人说盛大进入了转型后的收益期,你怎么看?

    唐骏:目前盛大的商业模式正在进行重大的改变,盛大已度过转型的苦难期,未来将沿着转型的方向不断走下去。

    记者:盛大目前进行的战略转型是否意味着盛大的主营业务从网游转为其他?

    唐骏:从五年之前到今日,网游绝对是盛大的主营业务,网游收入占了盛大收入的95%以上。

    记者:目前国家在大力扶持本土原创网游,盛大作为一家代理运营海外网游起家的中国网游企业在原创方面怎样加强?

    唐骏:我们不得不承认,目前中国的网游产业与欧美、韩日等国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不做原创差距将永远存在,做原创可以缩小差距。因此盛大现在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是引进国外的好的网游大作,同时盛大自己也在做研发。

    “我还没有考虑离开盛大”

    记者:你曾经讲过三年之内不会离开盛大,现在三年时间快到了,你现在是否考虑离开盛大?

    唐骏:目前我还没有考虑离开盛大。

    记者:真的有一天离开盛大时,你是否在乎盛大也会像微软那样给你一个终身荣誉总裁的称号?

    唐骏:我不需要了。在我心目中,毕竟微软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

    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业绩下滑

    记者:目前在美国上市的三大中国网游概念股包括盛大、网易、九城的股价比起一年前都有所下滑,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唐骏:刚开始时,网游市场竞争不激烈,市场份额都是一家的。而现在中国的网游有两百多家,大家都在分食网游这块蛋糕。因此像其他产业一样,网游企业上市之后头几年业绩都非常好,慢慢业绩下滑就是因为竞争的激烈程度加大了。

    记者:三大网游概念股要想在股市上表现得更好一点,作为企业应该怎样做?

    唐骏:作为企业来说就是要不断推出新的网游项目,不断更新产品。目前中国互联网的用户有1.2亿,如果未来能达到2.5亿用户,那整个产业的产值就做大了。

    企业精英应成为做人的典范

    记者:你如何看目前中国互联网上不断出现的各大企业之间的“口水战”?

    唐骏:这是我特别不想看到的一个现象。中国不缺办企业的精英,但中国企业的这些精英们,应该同时成为一批做人的典范,做人的精英,带领中国整体社会的发展。

    由于人的素质的不高,导致整个社会发展的成本很高,这成为阻挠中国社会发展的原因之一。我不针对某件事、某个人,但我觉得精英们应该担负起社会发展最重要的作用。

    上周末,由《广州日报》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人力资本管理大会》在广州举行,作为特邀主讲嘉宾,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总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终身荣誉总裁唐骏(见上图)出席了大会,会后,唐骏就盛大的战略转型,中国网游概念股在美国市场的表现以及中国互联网上不断出现的“骂战”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免责声明:Mz99.com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和证实其描述.
Vista中国版发售日确定
EA副总裁加德纳:七大预言揭示全球游戏业趋势
暴雪开发游戏如虎添翼 获得Havok4.0授权
网游《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试行)》 已公布
EA已否认天悦拿下大陆地区 独家网游代理权
RealNetworks开放中文网站启动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