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创评论>> 正文
设下网络玫瑰陷阱 疯狂抢劫
时间:2006年09月18日 11:5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几名无所事事却整天沉迷于网吧的小青年,通过网络聊天设下玫瑰陷阱,进而进行劫财劫物,虽然他们分别被判刑,但此案仍具有警示作用。

  近日,一起利用网络实施抢劫案,经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于天青犯抢劫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被告人秦山、白云、卢冰(均系化名)和高海平犯抢劫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6年、4年6个月、3年;被告人刘海涛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五被告人还分别被处罚金2000元至16000元。

  网上结识女友

  今年20岁的于天青系临汾市尧都区郭行乡人,2004年12月从部队复员后只身一人租住在市区。起初,尚未找到工作且百无聊赖的他,时常光顾各个网吧,并起了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网名叫“最后战役”,整天沉醉于网络世界里,以此来打发日子。不久,于天青通过网络聊天结识了从华北科技学院自行退学的17岁女青年白云,后双双被一火锅店聘用,一个当上了保安员,一个做了迎宾员。可过了没几天,白云因手受伤决意离去,于天青得知也毫不犹豫地将工作辞掉和白云一同离开了火锅店,他的这一举动令孤身一人在临汾的白云很受感动,于是两个正值妙龄的青年男女很快坠入了爱河,并租房同居在一起。然而,没了工作又迷恋上网的于天青和白云,逐渐感到了生活的窘迫。为了节省开支,于天青与在火锅店认识的朋友秦山、高海平来到鼓楼北大街车站旁合伙租了一套房子,尔后各自带着自己的女友同住在这套房子里,并订立了一份“情侣值日表”,主要承担买菜、做饭、扫地、倒垃圾之类的一些“家务”活。刚开始,几人靠着从家里要的钱,生活还算无忧,不是吃喝玩乐,就是上网聊天,很快便将要的钱折腾个精光。这时,囊中羞涩的于天青动起了“挣钱”的脑子,想着想着他眼前一亮“何不利用网聊让女友约男网友出来搞点钱”。于天青把这一想法告诉了其他几个人,竟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赞同。

  网聊设下陷阱

  2005年2月26日晚9时许,正在租住处的白云接到一陈姓男网友打来的电话,约其出去陪他,白云当即答应并将情况告知于天青。按照分工,她很快来到北外环某卫校门口,同正在等候的陈某见了面。陈问白“你就是张微(白的网名)?”白说“是!”。随之两人便聊了起来,聊了约二三分钟,陈即提出要到白的住处看看,白云却谎称“家里有一小妹妹,不方便”。正当二人聊得起劲时,尾随其后且相距不远的于天青、卢冰和秦山接到白云乘机拨通的手机铃声的信号,情知该下手啦,便快速冲了过去,拽着陈某就打,卢冰边打边“委屈”地对陈说:“这么晚了你还打电话勾引我对象”,并假装生气地骂了白几句。陈某经几人一阵拳打脚踢后被打倒在地,自知“理亏”的他一声也不敢吭。于天青、卢冰则借着夜色把陈某口袋中一装有1050元现金的钱包和一部价值3900元的诺基亚彩屏手机抢走。仅仅相隔六天后的3月2日,白云又以“张微”的名义与某电力工业学校在校生许某相约,到平阳广场见面。当日晚10时许,两人相见聊了没几句,心怀鬼胎的白云即提出要回家,蒙在鼓里的许某却殷勤地拦了辆出租车要送她。车徐徐启动后,坐在车里的许某却怎么也不会料到,此时正有一辆出租车紧紧跟在他的车后。当出租车行至城北贾庄一所中学附近时,许某和白云下了车徒步拐进了一条巷子,白云边走边不停地打着手机,不一会,紧随其后的于天青、秦山、高海平就出现在了巷子里。于天青快步上前将毫无防备的许某拦腰抱住,秦山和高海平则对许某施以拳脚,不知就里的许某赶忙问:“你们为什么要打我?”秦山则恶恨恨地说:“谁让你欺负我女朋友来”,许某闻听,知道自己落入了恶人的陷阱,便奋不顾身地挣脱了三人的纠缠跑离了现场。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800元钱和一部价值1400元的手机及一串钥匙被洗劫一空。

  再次抢劫被捕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两次抢劫两次得手的于天青等人,仍不肯罢手。同年3月7日晚8时许,数次接到邀请电话的“杜星月”(白的又一网名),刚来到北外环某卫校门口西侧时,其手机铃声又再次响起,当她拿起手机接听的一刹那,一个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已停在了她的身旁。白云惊讶地说:“你就是畅某呀?”对方很爽快地回答道:“是我牎”,边喝着酸奶边故弄娇情的白云对畅某道:“我就在下边租房住着哩”,畅一听心里很高兴,便对白说:“我去送送你”,说着白即坐上摩托车领着畅某直奔坡下北孝村的一个胡同口。下车后,白云借故打了一个电话,随之两人一前一后进了胡同,正当白云假装敲一大门时,秦山、卢冰、于天青已先后进入了胡同内,秦山走上前去一脚就将停放在胡同内的摩托车踹倒,紧接着三人又将畅某打倒在地,畅要反抗,秦山竟掏出一把水果刀朝其右臀部及左大腿外侧连捅两刀,致畅某肢体皮肤裂伤累计达8.3cm,构成轻微伤。后三人抢走现金350元、价值150元的小灵通一部和价值3000元的墨绿色125型摩托车一辆。此案发生后,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仅用五天时间就将涉案的于天青等五人抓捕归案。于天青在押期间还主动向公安机关供述了伙同刘海涛及孙磊、赵欢欢(二人另案处理)在滨河路一地道内盗窃价值5700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于天青、秦山、白云、卢冰、高海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抢劫他人财物,其中被告人于天青、秦山、白云抢劫作案3起,抢劫财物总价值10650元,数额巨大;被告人卢冰抢劫作案2起,抢劫财物总价值8450元;被告人高海平抢劫作案一起,抢劫财物价值2200元,五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被告人于天青、刘海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盗窃他人财物价值57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于天青能够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盗窃事实,系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秦山、白云、卢冰作案时均未满18周岁,依法予以减轻或从轻处罚。为了打击刑事犯罪,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合法财产不受侵犯,教育挽救失足未成年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条款的规定,法院遂作出了前述判决。


免责声明:Mz99.com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和证实其描述.
少女遭网友强奸反被诬告敲诈
美女拒绝一夜情遭网友施暴恐吓
设下网络玫瑰陷阱 疯狂抢劫
介绍人黑吃黑 坐台女网吧遭囚禁凌辱
一个电话 如花少女成为抢劫帮凶
旅馆服务员来电:你的女儿被人劫持